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校外快餐外卖专项整治的通知

来源: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10-31 访问统计: 79

全校师生:

  近来,校外快餐外卖频繁进入校园为师生提供送餐服务,在方便师生的同时,也存在较多安全隐患:

  1、校外外卖存在较大的食品安全隐患。

  校外快餐外卖提供者大多为无牌无证企业(无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流通许可证以及从业人员健康证),加工环境脏、乱、差,无专业的餐具洗消设施设备,食材用料来源不明(如:使用地沟油),且食品运输过程无保鲜措施,所提供的食品安全无法保障,一旦出现食品安全事故无法追究责任。

  2、校外外卖送餐车辆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校外外卖送餐人员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进入校园后,存在单手驾车、超速行驶,一边驾车一边打电话、一边驾车一边看订单等不安全行为,已造成多起交通事故,严重影响校内交通安全。

  为了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维护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学校后勤处保卫科近期开展校外快餐外卖专项整治工作,限制校外快餐外卖进入校园,同时也呼吁广大师生积极配合,自觉抵制“黑作坊、黑小吃、黑料理”,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全和稳定。

  后勤处

  2016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