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实习基地  

学院与宝贤华瀚建筑工程设计公司建立就业与实习基地

来源: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4-06 访问统计: 64

  本网讯(记者 陈磊磊)3月30日,我校建筑学院与广州宝贤华瀚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签订毕业生就业与实习协议,建立一家就业实习基地。建筑学院院长赵红红教授、副院长张莉、实验室副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就业专员一行4人拜访企业,宝贤华瀚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郭丹瑛、人事主管、行政助理接待了来访。

 
建筑学院与宝贤华瀚建立就业与实习基地

  赵红红首先介绍了我校及建筑学院的办学历史说,华工广州学院建筑学院成立近六年来,始终坚持借助华工建筑学院的学科及师资优势,“精准定位,因材施教,凝练特色,突出人品”,与重本、一本建筑学科错位发展,区别高职高专的培养方向,结合市场的需求,凸出在建筑制图规范的精确、施工图的熟练绘制、构造方案的准确、职业道德素养的培育等方面下功夫,目标就是要把华工广州学院建筑学院的学生培养成“基本功扎实,动手能力强,职业道德素质良好”的“建筑师的好助手”。
 

  赵红红结合建筑学院连续两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就业工作等情况介绍说,目前广东省及部分市设计院、设计规划院、广州市内比较有影响力的几家建筑设计公司均录用有我们的学生,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在这些用人单位的用人回访中,毕业生的质量评价均比较高,多数企业今年有“预定”实习生、毕业生的现象,既昭示建筑业的回暖,也肯定了建筑学院办学的方向与教学的质量。
 


 

  宝贤华瀚公司郭丹瑛充分肯定了我校建筑学院的办学思路、培养目标,结合到本公司求职的建筑学院毕业生的表现情况,给予赵院长先前的介绍以验证性的答复与积极的回应。她充分肯定了建筑学院在人才培养上的“接地气”之举,除表达了对合作充满的期待外,还“建议”学院适当扩大招生规模,让优秀的培养体系塑造更多优秀的毕业生。郭丹瑛说,宝贤华瀚愿意协助学院增设专业比赛,开展校园宣讲,举办专家讲座与讲坛等,给予学院办学以力所能及的推动。
 


 

  随后,双方就建筑学学生目前在偏重建筑设计方案能力强化,而弱化施工图绘制方面的普遍倾向进行了探讨,郭丹瑛不仅仅希望学校能够培养出制图规范的建筑设计毕业生,也尽量能够培养学生清醒而良好的自校能力,以保证建筑设计公司的出图质量与工作效率。她还饶有兴趣地询问了建筑学院主干课程设置、专业素质培养、品行绩点评价制度、绩点排名制度、晚自习制度、专业淘汰制度等的实施,张莉一一详细介绍了各种制度的设计初衷与具体实施,得到了公司的肯定。建筑学院对学生品行的注重与培育是我校建筑学院学生人格健全的最重要组成部分,郭丹瑛也肯定了一个具有良好人品的员工之于公司企业发展与团队整体成长成熟的价值。
 


 

  据悉,广州宝贤华瀚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是建设主管部门批准的、广东省合伙制设计企业中,首家具有建筑甲级设计资质的公司。该公司正式成立于2003年,现有员工450人,其中一级注册建筑师9人,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7人,注册设备工程师9人。主要服务于地产领域,创作了大量优秀的设计作品,实力雄厚。
 

  文字录入:陈磊磊 建筑学院教工通讯员 编辑:万慧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