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实习基地  

加强校企合作 学院新增一家就业与实习基地

来源: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4-05 访问统计: 111
  4月4日上午,清大国际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设计院院长、高级建筑师侯学武一行到建筑学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建筑学院院长赵红红、副院长张莉等热情接待了来宾,双方就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学生实习、交流互访、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侯学武一行在赵红红陪同下欣赏了学生优秀作品,包括平面构成、立体构成、素描图等基础类作业,幼儿园、别墅等建筑设计类作品以及学生在教学过程中制作的各类建筑模型等,参观了建筑学院模型实验室、视觉实验室、构造展示室等实验室及学生专业设计课室。
 

  座谈会上,赵红红介绍了建筑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专业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等情况,他指出,学院注重学生手绘、设计软件及方案设计、施工图绘制等专业技能训练,致力于培养具实践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建筑学人才,近年来,建筑学院就业形势喜人,绝大部分实习生都提前被预定,用人单位对华广建筑学子满意度非常高,希望学院能与公司在学生实习、学科竞赛等方面加强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侯学武对建筑学院实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非常赞赏,他提到,学院实验教学设备完善,刚才在一楼展厅欣赏了学院毕业生设计作品,质量很高,做得非常好。公司急需实践型建筑专业人才,今天也安排专人参加了建筑学院的专场招聘会,建筑学子表现得非常优秀,专业功底扎实,令人刮目相看,希望公司能与建筑学院在学生实习、人才培训、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创新校企合作机制,实现互利共赢。
 


 

  随后,赵红红与侯学武签订了《就业与实习基地协议书》,双方举行了授牌仪式。
 

  清大国际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旗下子公司包括北京清大原点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正鼎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及广州博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都具有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资质,可承担建筑工程设计、建筑装饰工程设计、建筑幕墙工程设计、轻型钢结构工程设计、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照明工程设计和消防设施工程设计相应范围的甲级专项工程设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