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搭平台 促就业 学院举办专场招聘会

来源: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4-08 访问统计: 74
  为做好学生实习就业工作,4月4日上午,建筑学院2019年专场招聘会在A10一楼大厅举行,搭建毕业生服务平台。本次招聘会是建筑学院历次招聘会参加企业最多的一次,据统计,共有45家企业参加了招聘会,提供了近600个岗位,吸引了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近300名毕业生、大三学生参加,许多低年级学生也积极到现场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明确以后学业方向,清明时节的小雨并没有降低应聘学生的热情,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

 

  参加招聘会的单位主要有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广东省建筑设计院、广东省重工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等知名建筑类国企、事业单位、设计院,工作地点集中在广州、深圳等珠江三角洲区域。招聘单位提供的优越工作环境以及诱人的薪酬,吸引了不少学生排队应聘,到场求职的同学更是认真准备了简历,不少学生还把自己设计的作品汇编成集,更加直观地表现自己的专业能力与水平,并积极主动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岗位需求、职业发展等相关情况,力求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建筑学专业2016级张先圆同学参加了10家单位的面试,他说,学院举办的这次招聘会非常好,参加招聘的企业比之前多了二十多家,我们选择的机会也多了,通过面试也知道了自己的欠缺与不足,作为大三的学生,正好可以借此机会提前选择、确定实习单位,为就业提前做好准备。
 

  招聘企业都很重视本次招聘会,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在现场挂起了对联“清明时节招新生,华广设计好消魂,借问工作何处有,省院向你来招手”,吸引了不少求职者前来应聘;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派出了10人的招聘团队,设计师林毅表示,参加本次招聘会出乎他的意料,没想到华广建筑学子整体素质这么高,学生面试整体都比较好,已经与多名同学确定了初步意向,同时他也指出,部分学生对自己的职业规划还不够明确,希望学院能加强这方面的指导;广东省重工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管苏东杰对求职学生赞不绝口,他说,看了大部分学生设计的作品和作品集,学生在设计软件、手绘等方面的专业基本功扎实,我们招人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华广建筑学院毕业的学生。
 


 

  学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郡及建筑学院院长赵红红、副院长张莉等在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与招聘单位及求职学生亲切交流,了解各单位招聘计划及要求,听取用人单位意见建议。张郡强调,学校一直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通过多种渠道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服务保障,搭建平台,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的机会,此次建筑学院招聘会参加企业之多,氛围非常好,学生积极性也很高,希望学院能够再接再厉,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赵红红欣喜地说,每年都有很多建筑类企业单位主动来我院招聘人才,学院毕业生的能力越来越得到社会的认可,学院将继续因材施教,强化学生专业基本功,培养应用型建筑学人才,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