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学院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来源: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4-26 访问统计: 73
  4月23日晚,建筑学院在A10-4楼中厅举行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为学生考研信息沟通、规划备考搭建平台,交流会邀请了2015级建筑学专业冯栩晋、张琳镛同学做经验分享。


 

  冯栩晋同学2019年以笔试第二名、总成绩第一名考取广州大学建筑学专业研究生。会上,冯栩晋首先分析了建筑学专业考研的现状以及趋势,他认为建筑学专硕和学硕的初试分数线呈增长趋势,单科的分数线也在提高,考研形势很紧张,希望有意考研的师弟师妹们能提前做好准备,明确自己的目标,好好复习,争取都能取得好成绩。在各科复习上,冯栩晋也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建议。他说:“进入备考状态一切以复习为主、校内课程设计在认真完成之余要懂得控制时间以及要专注和坚持”。要制定总的时间计划,合理规划,平衡各科目复习时间,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张琳镛同学的经验分享更多的是侧重出国深造,她共收到了来自英国诺丁汉大学、卡迪夫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利物浦大学等四所高校的录取通知书,最终选择了去英国的诺丁汉大学继续深造。她列举了自己申请出国深造的时间轴,介绍了自己从大二就有出国深造想法---雅思学习---确定国家、学校-----准备作品集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关于作品集,她指出,作品集一般准备3-5个项目即可,设计逻辑要严谨、要有明确的设计概念、项目类型可广泛、 图面表达丰富、主次分明、表达风格统一,同时她强调了学习绩点的重要性,要重视每个科目,国外高校对学习成绩的要求很高,所以不能松懈。关于实习,张琳镛认为,实习一定要拿实习证明,有机会可以争取拿到实习单位的推荐信、实习期间接触的项目可放入作品集、有机会选择大公司会让简历增值,同时在校期间要多参加科研教研及学术竞赛项目。
 


 

  交流会上同学们就考研、出国深造以及学习方面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疑问,冯栩晋和张琳镛积极与大家互动,热情耐心地解答相关问题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建筑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及出国深造工作,通过强化教风学风建设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涯;专业教师在授课的同时进行引导教育。辅导员、班主任对有意考研的同学进行一对一辅导,帮助同学们做好对报考学校的了解和定位,每年举办考研动员会、考研经验交流会,从备考、报考、复习辅导、复试等各个阶段都给予学生悉心指导和帮助。学院每年都有毕业生考取境内外高校研究生,近四届毕业生在境内外攻读研究生的有近40人,包括英国诺丁汉大学、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知名学府,毕业生深造率近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