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军训专栏  

2020级新生军训感言

来源: 钟育雄 发布时间: 2020-10-27 访问统计: 71

  今天早晨的空气格外的清新,到处都散发着一股初秋的气息,和大家一起出发的我却没有一起到达营地。脚上的伤并没有什么好转,来到病号排就开始坐着休息。白驹过隙,时光像一条潺潺的小河,仿佛一眨眼的工夫,为期13天的军训生活已经过去了四天。回想这四天除了第二天的上午和同学们一起参训,在这个上午教官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生在世,怎能不经历风雨,一个人的成就,往往是靠奋斗出来的,现在是一个奋斗的时代,不要在应该努力拼搏的时候选择安逸”。教官的话,令我受益匪浅,生命是可贵的,贵在奋斗。但是其余时间都在伤病连度过,想来将来,回想时应该也是一种遗憾吧,军训是很苦是很累,在和家人交流时,爸妈都劝我好好养伤,但我内心始终不能平静下来。虽然说健康为重,但我仍然要保持一颗坚强的心。军训的第三天,就像是教官教我们唱的歌一样︰“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虽然并没有像真正有那些要求一样,对于我们这些一个个生活条件优越的孩子,军训是个再好不过的锻炼机会。一个小时,两个小时,甚至几个小时,都重复同一训练内容,换了谁都会疲惫,都会厌倦。可我们只能在心中低声地叫一声累。尽管我们处在伤病连,但依然能感受得到烈日炎炎,跟何况在烈日下的同学们。一个优雅的人看的看他的背影就知道,一个努力奋斗的人听他的脚步声就知道。持之以恒,便是全世界也会让步。泉水之所以能穿石,是因为它的源源不断。现在的我想告诉操场上挥洒汗水、翘首挺立的同学们说一句:你们的坚持一定是有回报的!

建筑1班 杨本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