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军训专栏  

2020级新生军训感言

来源: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11-01 访问统计: 63
  今天是军训的第九天,由于昨天下了一整天雨的原因,今天早上的天气十分宜人,让人感到十分清爽。建筑学院的伤病连同学们都按照辅导员的要求坐成一排,坐好后大家纷纷拿出画板开始排线或者拿出本子开始写军训心得。虽然是在伤病连中,但大家依然十分努力,并且保持着良好的纪律。

  当我们写累的时候我们会在主席台上观看其他同学们的训练,田径场上不仅有踢正步的方队,还有军体拳,花样等方队。看着同学们按照教官们的指令认真训练。虽然同学们一个个的训练都筋疲力尽了,但他们仍然在坚持,踢正步的同学们努力的挺直腰杆,看到同学们如此认真,我不禁被他们的精神所感染,我重新拿起笔,继续在本子上奋笔疾书,过来不久,终于把心得写完了,又继续起画板排线。

  到了十点多,所有的同学们都在田径场上集合,原来是下午要进行消防演习,教官向同学们讲述下午消防演练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例如,要用帽子捂住口鼻等。等到教官把一切都讲解完后,终于到了我们最喜欢的解散环节。同学们纷纷去到饭堂吃饭,吃完饭后回到宿舍好好休息。准备下午的消防演练。

  下午两点二十分,同学们准时到达了田径场,直觉的排好了队列等待教官们的到来。等到教官都的到来,消防演习也正式开始了。学校还为我们请来了花都区警察局的警官们来我们进行消防演习,为我们演示如何灭火,每个方阵派出两名学生代表去体验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还给同学们体验了防毒面具。选中了几个方阵进行消防逃生演习。

  晚上原本说有表演看但由于有天没训练,因此取消了,继续训练,想想还是有点遗憾。

  建筑一班 何思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