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军训专栏  

2020级新生军训感言

来源: 钟育雄 发布时间: 2020-11-02 访问统计: 62

  今天是军训的第八天。天气阴沉比较凉爽,不像那前几天一样炎热。今天我们依旧在练习齐步走,齐步走这中间少不了同学们之间默契的配合,有时还需要用余光去看一下排面是否整齐到位每次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关系到排面是否整齐,如果整齐那么每个排面都像是一个人在走路非常有军人的气质,训练齐步走时不能太过心急,有时跟别人对不上排面是我们可以适当加快我们的步伐,如果跟别人对不上拍子时我们可以在心中数一二一,一二一这样我们就可以合上拍子了,教官也不会因为单独的一个人而感到头疼,我们也就可以获得更多休息的机会,少一些怨言,其实军训真的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我们可以享受和同学们一起训练的乐趣。

  我想大家都明白军训的作用是什么,在累的同时我们也学到了如何团结同学,如何使同学之间关系更加融洽,军训为什么会要在大一刚开学不久呢?因为军训不单是练习几个动作,更重要的是在军训中我们可以得到这一生都很难得到的东西,军训可以磨炼我们的意志,不仅可以让我们在学习上有一个不急不燥的内心同时,在我们这遇到困难时也不会轻易的说放弃,让我们从军训中得到了不一样的东西;军训还可以锤炼我们的性格让原本急性子的人,慢了下来,让那些平时松散整天无所事事的人有了每天的指引,指引这他该如何做好这一天,让平时坚持的人有了更好的历练,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这一机会不仅可以让我们成为一个有秩序的整体而且也可以磨炼我们那坚持不懈的静神,让我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可以在低谷时想起军训,想起军训中到底得到了什么。
 

  今后我们也应该更认真对待军训,毕竟机会不多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军训认真做好每个动作。

 

  建筑李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