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军训专栏  

2020级新生军训感言

来源: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11-02 访问统计: 61
  军训已经来到第九、第十天了。同学们的每一天的点点滴滴的进步,教官以及我们都看在眼里。他们的每一声呼唤,每一个整理服装的动作,踏下的每一步,踢起的每一个脚步,整齐划一的踏步声……经过接近十天的军事化训练,每个人都褪去了最初的稚气,只留下坚毅、威严与坚定在脸庞上。

  太阳越升越高,炙热的温度烘烤着大地。汗水像倾盆大雨一般,拼命往下流,浑身就像被虫子咬遍的样子,酸酸麻麻的,难受的很,手稍微动一下,教官就把你训得一点情面都不给的那种,那滋味真是绝了。但是古者有云:“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我们要想拥有军人风采,军人心智,必须先吃其之苦,尝其之艰辛。
 

  分列式的训练虽然无聊,但是却是最能磨砺我们的意志,培养我们坚毅,突破自我、挑战自我、提升自己的毅力。其他的表演方队的训练也十分不容易,练习擒拿术的男生们就着垫子,一次又一次地甩其自己的身体,让自己在空中转圈,摔了一次又一次,转了一次又一次,仍在努力地练习着。练习军体拳的男生们拉好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他们听到教官下发的命令后,一秒不到全部趴下了,那声音、那气势,气势逼人。练习短棍术的男生们,拿着短棍整齐划一地挥舞,气势十分震撼。但最吸引我的还是持枪方队,队长发号施令,队员们持枪滚了一圈立马蹲好,那拿枪的姿势可帅气了,每个人都帅到了心里,不分性别。
 

  建筑3班唐森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