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军训专栏  

2020级新生军训感言

来源: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11-03 访问统计: 58
  军训时光经历的飞快,转眼我们各个方阵都到了最后磨合的阶段了,各个营长都整装待发紧锣密鼓的在布置训练任务,解散的时间也越来越短,并且每一天辛辛苦苦的我们身心经历也终于要达到了最疲惫的状态,不过即便这样,身边的各位同学依旧显得精神十足,我也在这样的团队中为自己努力打气,希望自己能再坚持的久一点因为验收时刻即将来临了。

  正因如此,所以我们各个方阵的休息时间似乎也缩短了,训练更加严肃认真,同学们更加努力拼搏刻苦,我看到他们黝黑的面孔挺直的身躯站如松坐如钟的模样,不禁让我想起以前的军人风采军人神态,不进让我思考究竟普通人是如何变为军人的,只是这短短的军训就足以让我们劳累成这样,疲软成这副姿态,恐怕真正上了军训场的话,我们这些娇生惯养的孩子,这些父母的掌中宝恐怕是连一个月都撑不下就要当逃兵的吧。
 

  想到这里我才忽然明白了,每年没个大学中学小学都要组织一段时间爱国主义教育,大学中学都要在能力范围内组织一周到一个月的军训,所谓军事训练,不单单是在锻炼自己学生的毅力,更是在磨炼学生自己的坚持力,学生之间的团结力以及学生对事物的感知感悟,就像书本教学一样,类似于实际操练的军训,也无疑问是一种课程一门教学课程,一个学科并且是一个很重要的学科,在我看来军训就是这样,就像在户外开设的生物课,在实验室里的化学课,在身边的物理课一样。军训就是一堂课一堂训练学生如何服从管理,如何学会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如何保证任务顺利完成的一门不止如此的实操课。
 

  学会了这门课,不单单是能拿到一个像样的成绩,一份不错的回馈,更让人觉得值得的是经历,军训这门课带给我们的经历与众不同,与其他课的上课方式也不同,老师也不同,要求也不同,值得一说的是,这门课一旦你意识到了它的非凡,你甚至会着迷于军训,习惯于军训产生一种渴望当军人的感觉,虽然是和平年代,虽然是国家保护下的我们,但依旧会给你一种向往的感觉。
 

  可能我的表达有限,但我的心态十分认真的在努力训练,期待军训结束时的结果验收,期待一个成长后的我自己。
 

  建筑三班徐馨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