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军训专栏  

2021级新生军训感言

来源: 钟育雄 发布时间: 2021-11-11 访问统计: 102

阳光总是恰如其分地照在我们的脸上,黝黑的皮肤和坚毅的脸庞让我们显得已经不那么稚嫩,尽管辛苦,但大家洪亮的声音还是让我明白这些困难并不足以击垮他们的意志,而只会让他们越挫越勇,愈加拼搏。


尽管身上会有各种不适,但大家的训练态度仍没有丝毫改变,一次次深蹲,一声声怒吼,无不充分展现了当代学生精神与风彩,无不体现了年轻人们的爱国情怀与积极的态度。“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我们身处温暖的祖国呵护下,确突很难切身感到边疆的危险与烽火硝烟战场上瞬息万变,我们永远不会知道再睁眼看到的是现在还是明天。


生命诚可贵,道义价更高,若为祖国故,两者皆可抛,每个人都有自己心里认为重要的东西,但不可否认的是,信念绝对是一个人是否有“意义”活下去的源动力,我们个人的力量可能非常渺小,但众志成城时,也许我们便有机会实现梦想。


在今天,我们国家不止已经实现了全面小康,更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进,这是党的力量,这是国家的力量. 这是人民群众的力量。希望接下来的军训旅程,我们能不负青春,砥砺前行。


建筑学院  钟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