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军训专栏  

2021级新生军训感言

来源: 钟育雄 发布时间: 2021-11-11 访问统计: 108

一提到军训二字,脑海中首先浮现着的就是严格的教官,枯燥的动作,以及那振奋人心的歌声。教官看起来很年轻,但不缺一点军人的威风。对于军训内容,教官对我们相当严厉。但有时候教官也有开开玩笑的时刻,让我们在休息时间忘却训练带来的疲惫。


正是教官的严格要求,我们的动作才会做得标准,我们才得以进步。训练的内容对于刚开始军训且身体素质较弱的我们无疑是身心极大的考验。每一次练习保持动作时,都相当于一场马拉松,坚持就是胜利。时间久了,手脚麻木,考验的便是心理素质,要不断地提醒自己要坚持,不能放弃。


每次训练便是如此。每当组织休息时,嘹亮的战歌便会响起,呐喊着关于军队且振奋人心的一字一句时,一切的疲惫感都被抛在脑后,唱着关于军人,军队的歌词,情不自禁地有了对部队的向往。


铁血荣光,一提到这四个字,心底会莫名迸发出一种天生的使命感。军训是一件多么促人成长的事情,但军训的时光就是这样充实但又悄无声息地流逝了。


军训中苦,累是必不可少的,提醒我成为一名军人的不易。军训之后,以后的日子里还能有什么机会把这么多伙伴集中在一起,一起度过早晨直至晚上。真庆幸自己的青春中能有一段这么宝贵的记忆。愿在这无悔的岁月中烙下不灭的军魂。


建筑学院 莫家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