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 钟育雄 发布时间: 2021-11-15 访问统计: 94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11日下午,学院在A10-207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学习传达学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梳理总结学院前一段时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书记钟育雄主持。

会上,钟育雄传达了学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及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围绕“1+10+N”工作的开展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提到,学院党支部扎实开展专题学习,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成效。同时,钟育雄检视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如部分支部党员认识不到位,站位不够高,平时教学、学习任务较繁重,对党史理论学得不深,悟得不透;部分党员自我要求不严,积极性、主动性发挥不够;由于疫情因素,“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助力学生深造、志愿活动进社区的开展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钟育雄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当前已进入关键阶段。他对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二要继续开展理论学习,学原文,读原著,当前重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学习中汲取力量,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三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多举措助力学生深造,提高学院毕业生深造率;四是学院教工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做好教学、科研和服务工作,开展好课堂思政教育,担当教书育人的使命;五要充分发挥各类宣传阵地的作用,认真做好宣传、环境育人工作,营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