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钟育雄 发布时间: 2021-11-22 访问统计: 168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简称: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



  11月11日下午,建筑学院在A10-207召开全体教工会,对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动员,会议由学院书记钟育雄主持。钟育雄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背景,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四个方面阐述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钟育雄强调,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院师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做好学院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全体教工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作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学懂弄通做实。

  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长赵红红、书记钟育雄及部分无教学任务的教工观看了发布会,学习会议精神。

  11月18日下午,学院党支部在A10-207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钟育雄主持。会上,由钟育雄领学,大家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钟育雄提到,《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决议》对于统一全党思想,汇聚全国人民奋斗的力量,鼓舞斗志和干劲,续百年风华,启圆梦新程,具有纲领性和指导性意义。他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和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理解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扎实工作,认真学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部分党员同志从自己的教学、学习实际出发,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谈了自己的体会、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