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加强校企合作 学院前往企业开展调研回访

来源: 钟育雄 发布时间: 2021-12-10 访问统计: 151

本网讯(记者田亚男)为把握人才需求动态,拓宽校企合作渠道,12月9日,建筑学院院长赵红红、书记钟育雄一行前往睿博工程顾问联合企业开展调研回访活动,受到企业理事长江汝平、副理事长单满秋热情接待。校企双方就学生实习就业、实践教学、联合课程设计、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探讨。

座谈会现场(田亚男 摄)

座谈会上,赵红红首先对睿博工程顾问联合企业在院设立“睿博设计”奖教奖学金、支持学院实习就业等工作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教学科研成果,对获得企业奖学金的毕业生去向进行了说明,赵红红提到,自从共建就业与实习基地以来,校企双方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学院目前组建了多个科研团队,希望双方继续在联合课程设计、横向科研、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度合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同时也能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专业人才,实现校企互惠共赢。江汝平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开展项目及未来发展规划等,他对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企业实际,就专业人才培养、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与学院交换了看法。江汝平表达了与建筑学院全方面加强合作的意愿,他指出,公司急需实践型建筑专业人才,欢迎更多的优秀学子进入到企业工作,校企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赵红红一行与校友亲切交谈(田亚男 摄)

江汝平对我院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赞扬,他欣喜地说,他们建筑学专业基本功扎实,适应性强,工作能很快上手,不少毕业生已成为公司技术骨干。座谈会结束后,赵红红一行与在该企业工作的学院毕业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对工作岗位的适应情况、生活情况等,勉励他们要脚踏实地,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增长才干,勇担时代使命,同时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2021届毕业生陆振宇畅谈了工作体会,他深情地说,感谢母校的培养,企业的工作氛围很融洽,自己成长了很多,目前已参与了多项设计项目,获得了很多实践经验,陆振宇表示一定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更加努力地工作,不辜负学校和企业的期望。

此次回访的目的旨在了解学院毕业生的工作情况,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听取用人单位意见建议,加强校企联动,有助于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培养质量。

睿博工程顾问联合企业是建筑学院的就业与实习基地,学院现有多名毕业生在企业就业与实习,该企业从2018年起在建筑学院设立“睿博设计”奖教奖学金。该企业由广东睿博建筑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广东申睿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广东新睿建筑技术咨询研究有限公司、广东睿信工程顾问有限公司联合组成,联合打造完整的全过程工程咨询技术服务体系,是广东省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单位之一。企业在职员工近三百人,有多个项目连续多年获得项目当地的优秀工程设计奖,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岩溶地区地基处理、基础设计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技术研究项目获得广东省政府颁发的2017年科学技术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