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教务教学  教学公告  

关于班导师做好本学期期末工作的通知

来源: 钟育雄 发布时间: 2021-12-14 访问统计: 95

城理教务[2021]第129号 

 

各二级学院:

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了有条不紊地开展本学期期末工作,确保班级的安全稳定,进一步发挥班导师言传身教和潜移默化的熏陶作用,形成教风、学风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现将期末班导师工作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做好学校情疫防控期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以及心理疏导工作,做好对本班学生的沟通解释工作,缓解学生的紧张情绪,要对学生讲清道理、严肃纪律、明确责任、知晓后果,防患于未然。

二、要高度重视情疫防控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保持敏锐性,增强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学生安全和稳定工作。要切实履行安全教育的责任,以线上主题班会、报告会、安全感悟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确保安全教育覆盖全体学生,将安全意识教育内化为学生自觉的行为。

三、务必召开一次班会,进行期末考试考前动员,尤其是考场纪律方面的动员,深入开展诚信教育,传达学校最新《考场纪律》《考试违纪作弊处理办法》等文件内容。

四、对于学习有困难的学生,从学习计划、学习方法、思想等各方面进行关心与指导,并做好记录,尤其是针对受到学业预警的学生,通过了解学生的学业表现、个人改进计划等,为其提供有效指导,帮助其进步。同时正向引导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鼓励助教生发挥朋辈力量,形成合力,做好帮扶工作,以更好地促进学风建设。

五、对本学期学生的表现做出切合实际、能反映其特点和层次的评语,建议将学生的成绩单反馈给学生家长,对受黄牌预警和橙牌预警以及严重违纪的学生务必与其家长联系,家校合作,为学生学业保驾护航。

 

 

 

                                                                                                   教务处

                                                                                           2021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