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教务教学  教学公告  

关于组织2023届毕业生采集毕业照片的通知

来源: 钟育雄 发布时间: 2022-02-22 访问统计: 135

城理教务[2022]第3号

 

各二级学院:

学历照片采集是本科生学历电子注册的必要环节,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的相关要求》(附件1),现将2023届毕业生学历照片采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安排其他

3月31日全天,拍摄地点为A5教室,各二级学院分时间段进行,时间安排见附件2。

二、报名及收费

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报名参加学历照片采集,并填写《2023届毕业生参加学历照片采集名单汇总表》(附件3),报名时间截止为3月4日,汇总表的纸质版及电子版于3月7日前交至教务处。凡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的学生,不得参加本次相片采集。

报名费用:采集费用为15元/人。

缴费方式:3月14-16日通过校园统一支付平台选择“其它缴费”进行缴费,具体流程请见附件4。

三、注意事项

1.各二级学院选派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并于3月7日前填写附件5并报至教务处。

2.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要通知学生携带身份证、佩戴口罩提前15分钟到指定课室门口集合,每个班级指定一名班干部,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排队等候,一个班排一列,前后间距50cm,避免交谈,人齐即可进场拍摄。在拍摄过程中,学生应保持一列进入拍摄区,切勿拥挤、喧哗。

3.着装要求:背景为浅蓝色,衣服颜色应与背景颜色明显区分,避免穿条纹、图案复杂的衣服,建议穿白色衬衣。避免带眼镜,禁止化浓妆和佩戴耳环、项链等饰物。头发禁止遮挡眉毛、眼睛、耳朵和肩膀,长发女生建议扎头发。

4.错过本班拍摄的同学不得随意插队,应排到其他班级队伍末尾,以免因拍摄顺序错乱导致相片遗失。

5.对于我校国际交换生(预计2023年毕业)及其他因故无法参加本次集中采集的学生,需自行补拍。补拍时严禁过度修图,若因过度修图造成学历照片校验不通过,须重拍至通过为止。具体办法详见《毕业相片补拍》的通知,网址:http://jwc.gcu.edu.cn/2021/1126/c3653a133108/page.htm。

6.拍摄指引请见附件6,联系人:毕老师,联系电话:36903028。

 

附件:

     附件1: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pdf

      附件2:2023届毕业生学历照片采集时间安排表.xls

      附件3:2023届毕业生学历照片采集学生名单汇总表.xls

       附件4:统一支付平台手机端使用指南.pdf

      附件5:学历照片采集各学院负责人明细表.xls 

      附件6:学历照片采集拍摄指引.docx

 

 

                                                                                                   教务处

                                                                                            2022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