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师生作品在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高校美术与设计作品展暨第六届广东省设计作品学院奖双年展获奖

来源: 钟育雄 发布时间: 2022-02-22 访问统计: 125

本网讯(记者 孙园 梁光勇 李江煜 林杰 李雨倩)1月29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高校美术与设计作品展暨第六届广东省设计作品学院奖双年展获奖名单,我校师生作品分别获“设计作品奖”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优秀奖3个。

我校获奖名单(孙园 提供)

作品《漂浮在水面的白玉兰——东莞市政广场五号星级公厕建筑设计》采用流线造型,白色建筑宛如广场水面上的一朵含苞待放的白兰花,给予厕所建筑独特建筑个性,并采用高自动化智能系统,充分展现高科技对生活的帮助。

《漂浮在水面的白玉兰——东莞市政广场五号星级公厕建筑设计》效果图(梁光勇 提供)

作品《大地菠萝——中山南部组团垃圾焚烧发电厂建组设计方案》采用仿生神湾菠萝的造型,塑造垃圾焚烧发电厂的个性,加上材质的运用达成建筑的叙事与现代化的兼顾,化解“垃圾围城”危机,同时变废为宝,把人们日常生活所生产出来的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

《大地菠萝——中山南部组团垃圾焚烧发电厂建组设计方案》效果图(梁光勇 提供)

作品《关于“公厕革命”的思考——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公厕省级改造项目》表现了“以人为本,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主题,对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的公厕进行改造,对老旧建筑进行翻新,提高附近区域居民的幸福指数。

《关于“公厕革命”的思考——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公厕省级改造项目》效果图(梁光勇 提供)

作品《檐下谷雨——疫情下的高校餐厅》以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为契机,配合响应国家“非必要、不聚集”的号召,设计疫情情况下打包流线创新点,在良好的景观面以退台形式最大化保留景观视线。

《檐下谷雨——疫情下的高校餐厅》效果图(林杰 提供)

作品《交·互 科技创新场所为大湾区储备人才——建筑系馆设计》作为校园设计,在空间上加强人与人之间的文化交流,促进人与建筑、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对话,体现大湾区建设的人文交流,并在建筑空间上加强交流沟通,从而促进文化繁发展。

《交·互 科技创新场所为大湾区储备人才——建筑系馆设计》效果图(李雨倩 提供)

据悉,广东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专业院校共同举办的“学院奖双年展”,已经成为广东高校艺术专业最有活力的平台,广东学校艺术活动最有创意的空间。本次双年展共有112所高校提交了2931件作品,其中获奖作品共321个,一等奖30个,二等奖42个,三等奖50个,优秀奖199个。

我校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加强新时代学校美育教育,丰富美育课程资源,将美育教育全面纳入毕业资格审核,逐步形成人人都有追求美的理想、鉴赏和创造美的能力、展现美的平台的美育格局。

文字录入:张常青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