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压实责任促就业 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钟育雄 发布时间: 2022-03-11 访问统计: 135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帮助全体毕业生顺利就业。3月9日上午,建筑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学院院长赵红红、书记钟育雄、院长助理朵朵、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建斌及毕业班辅导员、班导师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各班班导师针对班级中每位学生的就业情况一一进行了介绍和分析;通过对学生的摸底调查,大家对学生们的就业意向、就业期望和就业进展等情况有了更详细的了解,班导师提出了学生就业中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钟育雄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他提到,学院2022届毕业生较多,目前学院就业工作进展缓慢,就业形势异常严峻。他要求各班导师要精准摸查每一位学生的就业情况,做好台帐,填写好就业纪录表,有针对性地做好就业帮扶和学生心理引导工作;辅导员和班导师要本着“以生为本,服务学生”的思想做好毕业班学生的就业工作,及时传达毕业生应征入伍、三支一扶等就业政策,及时发布招聘信息,拓宽就业渠道;要加强日常督促和提醒,要求学生干部和党员在就业工作上要起带头作用。钟育雄布置了下一步就业工作计划,强调了相关时间节点,学院将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专题研讨就业创业工作。


赵红红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在严峻的就业形势和疫情常态化等多种不利因素叠加的前提下,毕业设计指导老师、辅导员、班导师要和学生保持密切的联系,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将就业工作抓实抓细。他分析了目前建筑行业就业形势,认为当前建筑学专业大学生就业前景仍较为乐观,希望各位老师要多鼓励学生,增强就业信心。大家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和择业观念,要结合实际情况,不能好高骛远,仍未就业的学生要积极服从学院安排,主动寻找就业机会,对学院提供的就业岗位主动投递简历;对有多个offer的学生要认清形势,果断决定,以免错过良机。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针对学院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以及如何提高就业工作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大家统一了思想认识,拓宽了工作思路,为进一步做好我院的就业创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