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教务教学  教学公告  

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来源: 钟育雄 发布时间: 2022-03-16 访问统计: 98

城理教务[2022]第18号 

 

各二级学院:

根据广东省考试院《粤考院函〔202224号关于做好 2022年上半年广东省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的要求,2022年上半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定于611日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语种

语种

考试时间

考试时长

英语四级

9:00-11:20

140分钟

英语六级

15:00-17:25

145分钟

日语四级

9:00-11:10

130分钟

日语六级

15:00-17:10

130分钟

注:自20176月考试起,对CET4CET6听力部分题型进行调整,调整后的CET4听力时间为25分钟,考试起止时间调整为9:00-11:20CET6听力时间仍为30分钟,考试起止时间不变。日语小语种考试每年安排一次,考试时间在上半年(本次为611日),下半年不安排小语种考试。


二、报名条件和说明

1.所有在校生(英语和商务英语专业学生除外)均可报名参加本次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网上报名,额满为止。

2.2021级可报名参加本次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学生名单由外国语学院提供(名单见附件4)。

3.在校学生参加大学日语四级考试必须是修读了学校开设的《大学日语》课程的学生,没有参加该课程学习的学生不允许报名(名单见附件5)。

4.凡取得CET-4合格证书即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在425分以上(含)在校生可报名参加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取得CJT-4合格证书即大学日语四级考试成绩的在校生可报名参加大学日语六级考试。

5.按考试院文件规定,不接受非在校生报名;按城理教务[2022]15号文规定,每名统招学生在校期间只允许报名参加3次(含3次)大学外语四级考试,专升本学生可报考2次(含2次)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每人只能报考一种级别的考试,报名后不得无故缺考,否则取消下次报名资格(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缺考名单见附件6)。

6.暂不开设法语考试。

三、报考组织

本次报考有多个步骤,各步骤有严格的时间限制,请务必在各步骤截止时间之前完成相应的工作,否则将失去考试资格

时间

内容

备注

发通知之日-3211700

考生登录报名网站进行注册,并核对个人学籍信息,如信息无误必须在系统上确认

1.注册请按附件1中的二.1的说明进行操作。

2. 核对个人学籍信息请按附件1中一(1-6)的说明进行操作。

3.如果发现学籍资料(含照片)有误,或者系统中没本人的学籍资料,请告之教务员,由教务员统一整理好数据(含照片)后在32117:00前报给教务处。

32510:30-421700

学生登录报名网站完成笔试相关的报名及缴费工作。

1. 请按附件1中的一的说明进行操作。

2. 考试费36/人。

3. 逾期未完成则将视为放弃报名。

 

笔试准考证从本次开始,由考生自行打印。

本次打印时间:

61 9:00开始

 

以上操作在报名网站上进行,报名网址:http://cet-bm.neea.edu.cn/ 

四、成绩查询,电子成绩报告单及纸质成绩报告单发放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工作安排,自本次考试起,在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纸质成绩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登录CET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须按规定到考点领取。

        附件1.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流程.pdf

        附件2.学籍有误更正信息模版.xls

附件3.四六级考生照片采集标准.docx

附件4.2021级大学英语学生符合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报考资格学生名单.xlsx

附件5.符合大学日语四级考试报考资格学生名单.xlsx

附件6.2021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缺考名单.xls

 

 

              教务处        

20223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