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教务教学  教学公告  

关于在全校征集通选课的通知

来源: 钟育雄 发布时间: 2022-05-10 访问统计: 77

城理教务﹝2022﹞第 43 号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学安排,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通选课现开始面向全校征集和甄选。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优化教学资源,以确保有更多高质量的课程供学生选修,现对通选课的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基本信息

1.通选课每门课程为32学时,2学分。根据各年级教学计划,通选课包括人文社科类、自然科技类、艺术鉴赏类、经济管理类、创新创业类五个类别,各类通选课的征集和遴选由相应开课单位负责。 

2.学校通选课资源分为两种类型:(1)网络课程平台通选课程,开课单位为教务处;(2)校内通选课程,其中,人文社科类、艺术鉴赏类课程开课单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素质教研室),创新创业类课程开课单位为管理(双创)学院,经济管理类、自然科技类课程开课单位为任课教师所属单位。

3.校内通选课上课时间原则上都安排在第1周至第12周的晚上第9-11节进行,每周3节课(总学时32学时,最后一周为2学时,第6周国庆节不排课)。

二、申报要求

1.申报教师要求: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

2.申报课程要求:(1)申报的课程应具有专业特色和学科特点,课程内容以普及学科知识和拓展学生视野为宜;(2)通选课主要为非本专业学生开设。

三、申报流程

申报工作通过教学管理信息系统(新教务系统)进行网上申报(https://jwc-jwxt.gcu.edu.cn/),具体申报和审核流程如下:

1.网络课程平台课程申报和审核

教务处负责网络课程平台通选课的申报和审核工作。

2.校内通选课程申报和审核流程

第一步:如果是新开课程,教师须填写《广州城市理工学院通选课申报表》(附件1),由教师所属单位审核教师基本信息后,交开课单位审核并进行课程信息申请,此流程完成后再进入下一步操作。开课单位负责审核申报的课程,对新开课程,需要组织试讲、评分。若是之前已经开过的课程,可直接从第二步开始。

第二步:任课教师通过教务系统进行“课程任课资格申请”,同时将《通选课申请汇总表》(附件2)交开课单位,开课单位教务员、教学负责人、教务处依次进行审核。

第三步:任课教师通过教务系统进行“通识选修课确认”,填写课程相关信息,开课单位教务员进行审核。

审核完成后,由开课单位汇总教师的基本信息和申报课程信息(附件1、2),于2022年5月27日前将电子版发至邮箱huanghy@gcu.edu.cn,纸质版签字盖章交至教务处。

第四步:教务处审核,审核通过后进行排课,公布开课信息。

四、其他

对通选课的管理和要求,遵照《广州城市理工学院通选课管理办法(2021年11月修订)》执行。

联系人:黄海燕,联系电话:36903024。

 

附件:1.广州城市理工学院通选课申报表.doc

          2.通选课申请汇总表.xls

          3.通选课申请操作流程.doc

            4.广州城市理工学院通选课管理办法(2021年11月修订).docx

 

 

                                教务处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