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讲座  

建筑学院举办实习与就业指导讲座

来源: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9-28 访问统计: 77

  9月24日下午,建筑学院邀请了TCDI创思国际建筑师事务所董事长覃思、广州尊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梅在A8-101为学生开设实习与就业指导讲座,建筑设计教研室主任蔡伟明、副主任区文谦、2012级辅导员、班主任及2012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会议由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钟育雄主持。
 


覃思董事长讲座
 

  覃思董事长跟在座大学生分享了该公司设计一系列建筑作品的灵感构思、设计技巧及设计过程等,他指出,目前建筑设计行业市场规模缩小,建筑学专业学生就业面临较严峻的考验,希望在校大学生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和就业观,通过实习实践深入了解建筑设计行业全过程,切实提高建筑业务能力,养成良好的建筑师职业道德。
 


讲座现场
 

  TCDI创思国际建筑师事务所是建筑学院的就业与实习基地,学院有多名2011级学生进入该公司实习及就业,目前就职于该公司的建筑学院2015届毕业生肖东发跟大家分享了实习、工作上的心路历程和收获,他提醒师弟师妹们要清楚目前自己仍缺乏的知识和能力,明确就业目标,努力拼搏,找到理想就业单位。
 

  广州尊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人力资源经济师邱梅给大家做了一个“当下大学怎样才能受企业欢迎”的讲座,提醒大家在实习就业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邱总提到,对于企业来说,大学生的态度与专业、学习能力同等重要,大学生要学会自我分析,认识自己的长处,要学会接受挫折,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而且还要有坚持的信念。学生受益匪浅。
 


面试现场



        讲座结束后,TCDI创思国际建筑师事务所对报名前往该公司进行建筑业务实习的学生进行了面试.

        图/肖东发    文/钟育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