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质量工程  

关于质量工程建设项目2015年第二次检查验收评审结果的通报

来源: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1-13 访问统计: 59

各二级学院(部):

根据《关于开展质量工程建设项目2015年度第二次检查验收工作的通知》(华广教务[2015]第80号),教务处组织开展质量工程建设项目2015年度第二次检查验收工作。检查分为两个阶段,先由学院自查在建项目,再由学校检查重点关注项目。

本次检查涉及25个省级、75个校级项目,现将评审结果(见附件)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省级建设项目中,11个项目通过校内结题验收,13个项目通过中期检查,1个项目延期申请获得批准。

校级项目中,30个申请结题的项目27个获得通过, 3个项目未完成既定成果(教改项目必须发表论文、教材项目应出版教材)被要求延期整改,37个项目通过中期检查,4个项目延期申请获得批准,4个项目申请中止研究。

二、实施情况

学校检查的项目中,委托计算机工程学院承建的考教分离项目“计算机基础课程考教分离的研究与实践”,项目组建成20套完整、科学、高质量的试题库并已投入使用,进展良好、推进有序、建设成效显著。现予以追加经费以示鼓励。机械工程学院的“协同育人的五轴数控加工实习课程体系一体化设计与实施研究”项目组、“《机械创新设计竞赛(课外)》课程的教学改革与实践”项目组、建筑学院的“基于地域文化的建筑学主干课《建筑设计》教学改革与实践”项目组均较好地开展实质性研究,取得一定阶段性成果。

学院自查的项目中,部分项目未达成预期目标,按要求应进行整改,待补充成果后再申请结题。同时,学院应加强对项目过程的指导、监管、验收力度,根本性扭转“重申报、轻建设”的现象。

三、其他

通过结题验收的质量工程项目,项目负责人应于2016年5月前(结题三个月内、不含寒暑假)持项目开支发票到财务处报账,逾期未报,项目经费将予以归零。

 

附件:质量工程项目2015年度检查验收评审结果公布.xls

 

 

 

      教务处

2016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