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讲座  

学院开展实习就业讲座

来源: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6-03 访问统计: 77
  6月1日晚上,建筑学院邀请广州巨灵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的设计总监刘旭,在A10四楼中庭与同学们就工作中的设计就业趋势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讲座。

 

  讲座伊始,刘旭老师先给同学们抛下了一个概念,即“设计不分领域”,让同学们在聆听讲座的同时理解并思索这一概念。接着,刘旭老师在分享他的一个设计项目之前,向同学们提问了一个问题:室内设计与建筑设计有什么关系?尽管并不是很精通室内设计,但是同学们依旧根据自己的认知和理解回答了问题。听了同学的回答后刘旭老师给出了答案,即室内是建筑的延续。


 

  刘旭老师给同学们送来的儿童节大礼包是他和团队曾经着手的上海天誉项目。刘旭老师从方案的进行过程、效果图展示、欧洲室内设计讲解和巨灵设计实训基地往届作品展示等方面进行介绍。首先,刘旭老师展示了方案阶段的室内各层平面图以及根据客户意见和自我贴评后再修改的方案,并且告诉我们“把自己的脚放进别人的鞋子里”,也就是说应该懂得从客户角度去看待问题。接着,刘旭老师通过项目的效果图和一些欧洲室内设计效果图,为我们穿插讲解了一些室内设计的知识,同时告诉同学们展示方案时排版要简洁,能让人一目了然。在讲座的最后阶段,刘旭老师放映了一些训练基地往届学生的作品,这些效果图都让同学们大为赞叹。
 


 

  在讲座的尾声,同学们依次针对自己的困惑向刘旭老师提问问题。最后,刘旭老师总结了一下,他鼓励同学扩大学习领域,认为多学就是比少学好,在未来也可以增加就业机会,并且重点强调了软件是设计师的工具,熟练操作多种软件是十分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