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讲座  

高地价高房价下的建筑营造品质

来源: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11-03 访问统计: 69
  11月2日下午2:30,建筑学院在A8-101举办“人居环境学系列讲座”之高地价高房价下的建筑营造品质,由同程建筑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尤国强主讲,建筑学院院长赵红红和学院师生聆听了讲座。

  尤国强指出,建筑的一个发展时代过去了,新的一个时代来临了,在目前高地价高房价背景下,一方面是如何科学系统的营造建筑,同时还要对应“智人”时代对建筑的新需求。人寄生于土地之上,是整个生态环境中的一分子,处理好和环境的关系是自然的事,生态文明发展是人类发展的新阶段,也是必然阶段。边设计、边施工、边报建的建造方式曾经盛行一时,造成的隐患与高成本的使用代价还需在新一轮的城市更新建设中消化,我们离生态城市还有很长的路!
 


尤国强总经理讲座中
 

  尤国强强调,建筑发展的趋势是生态、节能、可持续及建筑材料系统化、工业化、数字化,在传统材料的系统应用,如何改变上下不通,横向不连的行业状态值得大家深思,建筑构造系统化,应减少拼凑、叠加的做法。目前社会、政策对建筑提出的新需求落点还是在产品、材料的创新上,材料技术与深加工技术的进步给我们带来了建筑营造的更多可能性,新的文化价值观让我们更加注重与生态环境的和谐关系,也带来了建筑使用方式的变化。
 

  为了满足新的设计、技术要求,传统产品、材料可采用复合技术,以便满足保温隔热、板面受力、材料利用率的要求。创新型材料和新能源技术结合,不但挡风遮雨、保温隔热,还可转换出清洁新能源,减少环境污染并能很好改良环境的产品,尤国强如是说。


讲座现场 
 

  为拓宽师生专业知识,建筑学院开设了“人居环境学系列讲座”,目前已邀请了二十余名建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来院讲座,广受学生欢迎。
 

  尤国强,同程建筑与筑梦文化创始人,于2004年成立同程建筑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建筑围护系统分析、设计、研发及项目过程管理,建筑物理性能分析、应用及实施咨询。2009年成立筑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2013年起,结盟西班牙巴塞罗那可持续建筑研究中心,致力于生态城市建设与可持续性建筑领域的策划与设计集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