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筑牢安全防线 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

来源: 钟育雄 发布时间: 2022-04-15 访问统计: 127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筑牢安全防线,4月13日下午,建筑学院在A10-207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就近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学院院长赵红红、院长助理朵朵及全体教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书记钟育雄主持。



当前广州疫情复杂多变,高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会上,钟育雄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再次给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钟育雄要求全院教工一定要讲政治,服务大局,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钟育雄传达了学校近期学生违反防疫规定的案例,他指出,学院教工要带头遵守防疫政策规定,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管理,积极承担学校所安排的防控管理工作,每天按时健康打卡,本人及其亲属出现个人体温异常、双码异常等情况务必要第一时间汇报,严格执行家校往返“两点一线”,离穗返校务必按规定提级审批;教工党员要“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主动参与教工突击队,做好表率;辅导员和各班导师每天要准确摸查班级在校情况,督促学生未经批准不得离校,做到对班级学生人数清,底数明,全面排查重点学生,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赵红红在会上要求全体教工要把维护校园安全和大局稳定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扛起防疫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任课老师要强化课程管理,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同步安排工作,能及时调整教学模式,上课伊始务必要跟学生强调防疫工作,齐抓共管。全院上下要共同筑牢安全防线,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学校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