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教师风采  

陈磊磊老师在广东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4-03-26 访问统计: 54

  3月18日~23日,第三届广东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暨竞赛活动在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举行,建筑学院陈磊磊老师荣获二等奖及十佳写作能力单项奖,这是陈老师继在学校2013年辅导员教育教学基本功比赛荣获一等奖后的又一殊荣。

  陈磊磊老师(左一)和评委合影

       此次辅导员职业技能培训暨竞赛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承办。本次比赛全省各高校共按比例选派辅导员168名参赛,比赛设特等奖3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60名、优胜奖、单项奖若干。活动历时一个星期,分培训和竞赛两部分交叉进行。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案例分析与决策能力”“主题活动的策划与组织”“主题演讲与评判”“微博的教育功能与写作技巧”“辅导员学术能力培养”“大学生团队活动训练技能”等。


 

  竞赛环节则围绕辅导员日常工作与能力要求,设置了7个竞赛项目,分别为自我介绍与工作展示、主题班会策划、基础知识测试、写作能力测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主题演讲。其中,自我介绍及工作展示和主题班会策划以提交视频作品的形式参赛,其余5个比赛环节为现场测试或比赛。比赛环节的设置既考察辅导员的理论功底与基本技能,又考察辅导员的应变能力与处理问题的水平,其中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和主题演讲均为现场抽题并即时作答,对辅导员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陈磊磊老师精心准备,立足工作实际,结合日常工作感悟与切身体会充分展示,获得了评委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