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来源: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4-09-25 访问统计: 51
各二级学院:

目前广州已进入天气干燥、火灾多发的季节,为了吸取火灾教训,防止悲剧发生,根据《广东省高等学校学生公寓
(宿舍)管理办法(草案)》的要求,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将联合后勤处保卫科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二级学院负责本学院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工作,认真组织人员对学生宿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1.大力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逃生知识的宣传教育,通过板报、宣传栏、QQ群、微信、论坛等途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及应对火灾的能力,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2.9月23日开始,各二级学院对本学院学生宿舍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等深入到学生所住宿舍进行检查,对学生使用的违规电器和消防隐患进行处理。

3.督促学生把学生宿舍内的大功率和违规电器在国庆期间带回家,不得存放在学生宿舍内。

4.10月8日之前,将宣传教育与排查整改情况的报告经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签名,盖学院公章后交至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对于瞒报、虚报、没有认真进行检查的学院,将进行全校通报并承担相应责任。

二、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与后勤处保卫科联合对学生宿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1.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与后勤处保卫科联合在国庆后对学生宿舍公共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损坏、缺失、过期的消防设施进行处理。

2.10月8日起将对学生宿舍内的大功率和违规电器进行抽查和检查,对于在检查中发现使用和存放大功率、违规电器的学生,将会按《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学生住宿管理规定》给予纪律处分。对于在检查中不配合检查、拒不开门的学生,将按情节给予加重处罚。

3.要求物业公司定期组织消防防火技能培训,努力提高宿管员、清洁工的消防防火意识及火灾应急处理能力。
 
[附件:/学生宿舍消防检查具体内容.doc]
 
 
学生工作处
后勤处
2014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