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讲座  

建筑学院举办“手绘技法与设计创意”讲座

来源: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4-27 访问统计: 77

  4月22日晚,建筑学院在A10-405举办了题为“手绘技法与设计创意”的讲座。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环艺系主任许树贤老师和群英手绘建筑城规、室内景观陈有原老师担任主讲,100余名建筑学生踊跃参加并积极发问,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伊始,许贤树老师就建筑学生的学业规划问题与建筑学子展开交流,明确了建筑学学生大学四年的学习重点与目标,继而许老师通过方案表达、实习就业、考研快题等方面阐明了手绘能力的重要性。许老师多次强调,建筑手绘并不是简单的绘画,其中应该包含设计思维的培养和作者对建筑材质等专业知识的理解;手绘是建筑专业的学生不可缺少的技能,能否学好手绘、学精手绘直接影响着我们能否在建筑行业有更好和更长远的发展。
 

  为了让我院学生深刻理解讲座的内容,陈有原老师在讲座现场,临场发挥,徒手绘了一幅画作,其精湛的手绘技巧让在场学子惊叹不已。最后,两位老师就建筑学学习和手绘技巧表达等方面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提问,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讲座不仅让建筑学院的学生明确了今后的学习目标,激发了学生对专业知识与专业技巧的学习热情,同时还为建筑学专业莘莘学子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让我院学生对专业的就业前景以及考研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许树贤,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主任、广东景园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方案设计、资深建筑城规、室内、景观手绘专家;陈有原,巨星设计设计总监,资深建筑城规、室内、景观手绘专家 。
 

  文/陈磊磊 罗瑾 覃文倩 图/吴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