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优秀学生参加2017荷兰NHL大学双周交流活动的通知

来源: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11-25 访问统计: 70

各二级学院:

  根据我校与荷兰北方莱瓦顿大学(下称NHL)2014年底达成的协议精神,我校计划于2017年5月组织师生代表团赴该校开展新一轮为期两周的跨文化学术交流活动。现将有关选拔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和目的

  “中国龙荷兰狮”活动于2011年开展,每年4月或5月间,我校组织师生代表团访问NHL两周,每年10月NHL组织师生来访我校开展交流活动。截止至2016年11月,该活动已成功举办11届。2017年5月将举行第12届。

  该活动主要以大学的学术主题为主线,贯穿整个交流活动,期间辅以各种跨文化、社会实践、参访等安排,目的是增进中荷两国学子之间的学术交流,学习和感受中西方文化,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国际性人才。2016年5月在NHL的活动大致行程安排见附件1 《2016年4月“中国龙荷兰狮”跨文化交流活动行程安排表》。“中国龙荷兰狮”活动举办期间预计将同时举办NHL的国际周,届时将会有精彩活动。

  所有圆满参加该活动的同学,返校后可获得2个学分的《跨文化交流实践》通选课成绩。

  二、报名条件

  1.我校各二级学院在读本科生,专业不限;原则上为大二、大三学生参加;

  2.爱国爱校,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学业成绩优良,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英语听说能力、交际能力和逻辑思维较强;优先考虑英语口语水平高的学生;

  4.同等条件下,有特长者优先考虑;

  5.对“中国龙荷兰狮”项目有所了解,曾经入选国际交流项目伙伴学生或志愿者的同学优先考虑;

  6.出国交流前已交齐学校的各项费用,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出国期间所需费用及经济担保。

  三、名额分配

  1.公派学生名额分配

  先由各二级学院进行筛选,推荐1-2名公派学生,再由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组织终选。预计资助8名优异学生公派出国参加活动,学校资助往返机票费用.

  2.自费学生名额

  有兴趣的学生向所在二级学院报名并由其学院初选,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终选后可参加本次活动,原则上不超过35人。

  3.带队/指导教师

  带队/指导教师3至5人,由人事处和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组织面试和语言测试(教师选拔的通知另行发布)。

  四、报名及选拔程序

  1.各二级学院先行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附件2《2017年春华工广州学院学生赴荷兰NHL大学双周交流报名表》,进行第一轮选拔;在2016年12月9日上午12点前由各二级学院统一将报名表的纸质版和电子版发送至行政楼412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陈贤贤老师处,邮箱是chenxx@gcu.edu.cn,过期不候。

  2.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将组织专人进行第二轮面试选拔,并于2016年12月20日前确定派出人选。

  3.咨询电话:陈老师:36903177。

  五、出国交流费用说明

  1.大致全程活动费用如下:

 

费用名称
费用金额(元人民币)
机票费
9000
签证费
500
保险费
400
住宿费+伙食费
7000
共计
16900

  (参照2016年费用,具体费用以实际发生为准)。

  2.公费学生的国际机票费用由学校承担,其他费用自理;

  3.自费学生全部费用自理。

  4.交流活动结束后,所有申请《跨文化交流实践》通选课学分的同学,免交额外的课程费用。



  附件:

       1.2016年“荷兰狮中国龙”跨文化交流活动行程安排表

  2.《2017年春华工广州学院学生赴荷兰NHL大学双周交流报名表》

  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

  2016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