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2017建筑学院招生宣传亮点

来源: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6-21 访问统计: 45
  建筑学院设建筑学专业(建筑设计方向),本科四年学制,授工学学士学位。在校生550人(女生约占30%)。2017年拟面向广东省内外招生160人。

  学院立足广东,根据珠江三角洲区域城市化发展对建筑设计人才的需求,秉承“精准定位,因材施教,凝练特色,突出人品”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注重品行教育、建筑设计专业技能训练,以建筑设计为核心课程,开设相关专业理论课及专业基础课,并辅以若干实践性教学环节,培养应用型建筑学人才。
 

  ★一、学院师资

  学院依托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中国建筑“老八校”之一)的学科优势和资源办学。院长赵红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两届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常务副院长;专业教学由具有35年华工建筑设计课程教学经验和丰厚的实际项目成果的蔡伟明副教授具体执掌;长期聘请一批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专业资深教师作为兼职教师来院授课和培养、指导青年教师;专业教学体系以华工建筑学专业教学体系框架为基础。

  赵红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曾任两届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常务副院长,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城市规划与环境设计研究所所长等职务。

  学院现有教职工28人,专业教师均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学院实行“年级负责人”制度,通过试讲试做、集体评图、华工资深教师传帮带等措施加强青年教师培养,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较高。
 

  ★二、学生就业与境内外深造学习

  学院就业形势喜人,历年就业率都在99%以上,国企、私企建筑单位纷纷来学院招聘人才,包括省、市各大建筑设计院、规划院以及华工建筑设计院等,绝大部分实习生都提前被用人单位预定,用人单位普遍反映我院学生“礼貌,守时,品行好,基本功扎实,专业素养好”。

  陈冠儒,2017届建筑学专业毕业生,中共党员,目前就职于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

  林达祥,2017届建筑学专业毕业生,目前就职于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学院每年都有在校生赴国(境)外短期研修,学院与台湾中国科技大学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2016年9名学生赴台湾进行为期半年的研习;学院正与英国西英格兰大学筹备联合办学项目,已有1名学生在该校学习。

  每年都有毕业生考取国内外高校研究生,近三届毕业生在境外攻读研究生的有12人,境内攻读研究生的有10人,包括日本早稻田大学、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知名学府。
 

  ★三、教学实践

  学院推出了具建筑学专业特色的“人居环境学系列讲座”,组织新生开展“初看建筑”活动、组织大三学生开展为期十天的省外“建筑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开设小建筑测绘、建筑画表现、美术写生等实践课程,实践课程共42周。
 

  ★四、实习基地

  学院已与广东城建达设计院有限公司、TCDI创思国际建筑师事务所、景森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花都建筑设计院、汉森伯盛国际设计集团、广州天作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深圳中深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广州市奥本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广州宝贤华瀚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等近20家建筑类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组织大四学生前往企业开展近四个月的建筑业务实习。
 

  ★五、校外竞赛

  §学院学生在梁思成杯首届全球侨乡建筑设计大赛中获得两项铜奖;

  §在广东大中专学生设计手绘技能赛中获一等奖;

  §在第九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获得银奖;

  §在第六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广东赛区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在全国绿色建筑设计竞赛、亚洲设计学年奖中成绩斐然……
 

  ★六、教学条件

  学院拥有完善的教学和实验条件,专用教学大楼总建筑面积5300平方米。按照国内一流院校标准,每班配置宽敞的专用设计课室,每位学生配备有专用制图桌椅。建有模型实验室、视觉实验室、图书资料室(含图档资料室)、建筑物理实验室(含建筑声学、光学、热工学、光与空间展示室4个子实验室)、建筑构造展示室等5个实验室和200平方米的评图厅,高标准配置。
 

  ★七、学院办学受到广泛关注与认可

  目前已有何镜堂、李元元、吴硕贤等三位院士先后莅临建筑学院参观指导,对学院办学思路、人才培养模式及学生培养质量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