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学院举办专场供需见面会

来源: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1-01 访问统计: 51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搭建供需平台,助力学生就业,12月28日上午,建筑学院在A10一楼大厅举行专场供需见面会。广东粤建设计研究院、TCDI创思国际建筑师事务所、佛山市顺德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广州市天作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等12家建筑类企业单位提供了近200个就业实习工作岗位。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近300名应届毕业生、大三学生参加了此次供需见面会。


供需见面会现场
 

  此次供需见面会建筑学院精心准备、布置,志愿者服务到位,到场求职的同学踊跃向心仪的单位投递简历,积极主动与用人单位沟通,详细了解单位工作环境、职业发展、岗位需求及待遇福利等相关情况,回答面试官的相关问题大方得体,展示自己所学所长。建筑学专业2014级蔡枫同学与全部12家用人单位进行了面试洽谈,他说,为参加此次招聘会,自己认真准备了简历和作品集,重点突出专业能力及社会实践经历,目前已确定了心仪单位,感谢学院为毕业生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许多低年级学生也到现场观摩,提前了解企业需求、感受应聘面试氛围,现场气氛热烈。
 


 

  参加此次供需见面会的12家企业中已有不少华广建筑学子在工作或实习,如一毕业就在广州奥本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工作的建筑学专业2011级朱颖莉,目前已是该公司的设计总监,工作独挡一面,此次招聘会她也来到现场面试师弟师妹。供需见面会期间,建筑学院发放了调查问卷,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总体满意度非常高,尤其对毕业生专业基本功、职业素养及团队精神等方面最为赞赏,TCDI创思国际建筑师事务所人事部主任李毅珊对华广学子尤其是建筑学2014级祁嘉豪同学赞不绝口,她说,祁嘉豪在我们公司实习三个月以来表现得非常好,能力突出,每年都有华广建筑学子在我们公司进行建筑业务实习、毕业设计并最终入职我们公司。奥本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陈幸夫由衷地表示,华广建筑学院培养的学生非常好,学生“礼貌,好用,专业基本功扎实”,完全能胜任公司的工作,绝对可以媲美一本建筑院校的毕业生,在同类院校中也绝对是首屈一指的,只要建筑学院举行招聘会,我们一定要来参加、招揽人才。广州市天作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陈建聪特别赞赏建筑学院对供需见面会时间上的把握,赞赏学院能够切实为招聘单位和学生考虑,实现双赢。
 

  用人单位在招聘会开始前,欣赏了建筑学院学生暑期作品成果展、“双创”作品、校外竞赛获奖设计作品等,参观了学院实验室、教学设施等,大家纷纷感受到了源自华工建筑学教学体系的传承、延续和扎实、有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从学生的初看建筑到最后的毕业设计,从徒手制图能力到计算机出图的表达,建筑学院对学生在专业技能方面强化基本功训练、专业软件以及实际工程设计能力的培养,用人单位均给予了充分肯定。


 

  建筑学院院长赵红红、副院长张莉等在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与招聘单位及求职学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各单位招聘计划、要求及学生应聘意向等情况。赵红红院长欣喜地说,建筑学院从办学之初就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定位,学生培养与建筑设计行业市场需求紧密结合,通过严格的管理和专业技能训练,毕业生的能力和质量得到社会的认可。建筑类企业单位纷纷主动来我院招聘人才,包括省、市各大建筑设计院、规划院以及华工建筑设计院等,学院就业形势喜人。
 

  毕业生就业情况是衡量办学质量的重要指标,建筑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瞄准行业发展与企业用人需求,多渠道开展就业服务,积极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对接服务平台,2017年已举行2场专场供需见面会助力学生实习就业,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