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建筑学院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来源: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4-05 访问统计: 46
  学院设建筑学一个专业(建筑设计方向),本科四年学制,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介绍:以建筑设计为核心课程,开设相关专业理论课及专业基础课,并辅以若干实践性教学环节,通过循序渐进的课程设计、大量的基本功训练、丰富的实习实践环节、高水平的专家学术讲座等方式,综合提高学生的创造性思维、空间想象力、艺术造型能力、动手能力、表达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培养学生作为建筑学高级专门人才应有的素质和修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建筑设计、建筑技术、建筑理论、城市设计等方面知识,具有扎实的建筑方案设计和施工图绘制等方面的专业功底,能在设计部门从事设计工作,并具有多种职业适应能力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设计基础、建筑设计、场地设计、建筑设计原理、城市规划原理、景观设计原理、居住区规划原理、建筑制图、建筑学计算机应用、建筑物理、建筑构造、建筑设备、建筑力学、建筑设计结构选型、中国建筑史、外国建筑史、建筑摄影、美术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就业于建筑设计、城市建设与管理、房地产开发及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