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风采  

学院学子喜获2019亚洲设计学年奖金奖

来源: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7-13 访问统计: 106
  12月13日~15日,2019亚洲城市与建筑学术年会暨第十七届亚洲设计学年奖颁奖典礼在辽宁科技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建筑学院学生作品喜获2个金奖、2个银奖、3个优秀奖的佳绩,建筑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学院院长赵红红应邀在年会做了学术专题报告。




  亚洲设计学年奖由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亚洲设计学年奖组委会、中国建筑学会主办,是国内高校环境设计领域最高奖项。2019年该赛事吸引了悉尼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东南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外近600所高校参与,送交参赛作品多达7000份,评委由国际院校建筑环境设计领域的权威专家组成,参赛作品经重重海选,竞争激烈,获奖难度高。我校建筑学院陈芷筠、陈兰娥、李江煜老师指导、冯栩晋同学作品《校园慢游·历史体验——中山大学博物馆设计》获得“文化建筑与空间类”金奖,刘楠、陈兰娥老师指导、周俣博同学作品《褶入南塾·山水实验——广州大学创新楼建筑设计》获得“文化建筑与空间类”金奖,陈芷筠、陈兰娥、李江煜、刘楠、刘佳琼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参赛获奖者将被纳入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设计人才库。

  赵红红应邀在年会上作了题为《形似与神似——关于本土化设计创新的思考》的学术专题报告。建筑学院在本届亚洲设计学年奖获得佳绩,赵红红欣喜地说:学院注重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校外学术科技竞赛,以学促赛、以赛促学,通过各种形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能够在国际级别赛事中获金奖,是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成果,是对建筑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肯定和鼓励。


 

  亚洲设计学年奖是亚洲首个也是唯一专注于环境设计领域的洲际竞赛,被誉为“未来环境设计师的摇篮”,至今已成功举办17届,旨在推动亚洲各高校建筑设计、城市规划、环境设计等相关专业的学科建设,促进设计学科之间的教学实践与学术交流,每年吸引众多国内外知名高校参与,致力于打造亚洲国家和地区高校之间最大范围、最大规模、最深入交流、最具影响力的专业权威性设计交流盛会,是设计领域高校教学实力比拼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