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教师风采  

立德树人 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

来源: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10-15 访问统计: 77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建立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建筑学院积极响应,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

  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动员部署

  学院高度重视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成立了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负责活动的宣传、组织、落实,强化职责,明确分工,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学院召开了活动部署会,党支部书记、张莉副院长面向全院教工围绕“淬炼师德师能,践行育人使命”主题作动员,她强调,作为高校教师要为人师表,切莫触碰“红七条”,会上,院长赵红红以最近高校发生的警示案例要求大家提高思想站位,立德树人,要爱党爱国,爱校爱院,扎实做好本职工作,防止发生教学事故,不能有违反国家政策的不适当言论,不能做损害学生利益的事情。通过动员提高了全体教工的思想认识。
 



 

  开展理论学习,突出规则立德

  学院组织教工学习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系列文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及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着力加强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加强教师的法治和纪律教育,用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院根据学校要求认真审核授课教师的教师及PPT,要求教师在授课中要强化课堂思政,不能有违反国家政策的言论,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着力将教书育人落实于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之中,落实教师育人职责。

 

  加强青年教师培养,提高教师综合素养

  学院根据学校教务处要求加强新教师培养,继续搭建集体备课评图、年级负责人等平台,制定了本学期设计课试讲试做安排,要求学生做到的设计,老师必须先做到,使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学院强化考试试卷及考试工作管理,建设和维护优良教风学风,严肃考风考纪,及时公布学生到课率等听查课情况,及时处理班级信息员反馈的问题,定期在全院教工会议上对教学情况进行通报讲评。学院领导对教师授课进行听课督导,把好教学质量关,使青年教师做到克己修身,塑正气,铸师魂。
 

  以教科研项目促发展,以工会活动增强教工凝聚力

  学院鼓励教师申报教科研项目,1个教师的在线课程项目10月获批为省级项目;积极动员组织大家创作充分展现新时代教师精神风貌的文章和微视频作品;积极组织教工参加学校工会举办的第四届“共克时艰·不负韶华”云端教工歌手大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竞赛,唱响时代主旋律,增强教职工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
 

  关怀教师,挖掘教师先进事迹

  9月8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领导来学院慰问教师,学院全体教工感受到了温暖,表示要将学校的关怀化为工作动力,为校院发展添砖加瓦。

  学院挖掘优秀青年先进事迹,积极宣传学院教工党员程东玲疫情期间将义卖作品善款捐赠给疫区的事迹,通过张榜公示、网站报道、QQ微信群等各种渠道及时宣传教师在课堂竞赛、论文发表、课题立项研究及指导学生获奖情况,树立典型,营造创先争优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