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教师风采  

练好内功提升教学质量 学院开展“试讲试做”教学活动

来源: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10-24 访问统计: 69

  为促进教学交流,保证教学质量,10月22日下午,建筑学院在A10-207组织开展“试讲试做“教学活动,学院院长赵红红及全体设计教师参加了活动。
 


 

  学生题目,教师先做,“试讲试做”是建筑学院为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打造的教学平台,面向学院全体建筑设计专兼职教师,由教师根据各年级学生设计课的大作业自主完成设计,包括幼儿园设计、景观小品、专家住宅、建筑系馆、大学餐厅、博物馆设计等主题。当天下午共有陈兰娥、石珵、刘楠、陈芷筠等4名设计课教师参加了试讲,大家围绕课程设计任务书要求进行设计试做,从场地分析开始, 到总平面布局、建筑设计研究和设计成果展示的版面设计进行讲解,由院长、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组成的评议组进行点评并作出是否通过的决定。
 


 

  赵红红指出,建筑学专业设计课比重大,要求学生做到的设计,老师必须先做到,学院对每学期须试讲的教师及试讲主题、时间都提前安排好,全体设计课教师都要参加观摩,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使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他强调,老师在设计课的教学要融入课堂思政,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着力将教书育人落实于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之中,发挥课程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