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军训专栏  

2020级新生军训感言

来源: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10-29 访问统计: 60
  今天是加入军训的第九天,也是加入飞虎队的第六天。

  早上起床天气已经晴朗,太阳已经升起,毫无保留地散发所有光芒。说室友们早早的就起了床,洗漱好准备向训练场出发。我又是一如既往的缓缓走向飞虎队的阵营。老远就听见各个营的营长在整顿纪律,告诉大家很快就要汇报演出,必须加紧训练。同学们听见这个声音顿时也感到紧张起来。军训的日子所有同学就把自己当部队的军人看待了,在这里有中命令是绝对的服从,在这里有种纪律叫:绝对严明。虽然条条框框,却把人训练的堂堂正正,犹如中国的汉字,横平竖直,坦荡有力,在这里没有个人的魅力,只有团结的力量,在这里没有婉转的歌喉,却有高歌荡气的回肠。回到寝室,室友们取下帽子都能看见头发油得反光,粘在了一起。
 

  下午教官们组织了全营的消防疏散演习,远远就看见白烟升起,十分逼真。通过消防演练,可以使同学们认清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加强消防常识的学习,这样同学们就能保持良好的心态。“只有绝望的人,没有绝望的处境。”当面对滚滚的浓烟和熊熊的烈火,保持良好的心态,镇静自若尤为重要。因为只有保持平静的心态,才能冷静理智地去实施消防自救和逃生,就极有可能拯救自己,甚而助救他人。反之,就会出现不辩方向,慌不择路,致使失去有利的逃生机会。
 

  军训即将结束,胜利就在前方。
 

  建筑四班李诺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