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首页学生工作  

2020级新生军训感言

来源: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11-03 访问统计: 118
  今年的军训没有炎炎的夏日,但我热情似火的建筑新生学子。虽然没有烈日的酷刑,但我们的训练强度也丝毫不减,同时,我也收获颇多。

  我们在一步步蜕变。从第一天的站军姿到到三面转体到原地踏步再到齐步走再到最后的正步走,教官对我们的严格要求,我们也认真地去对待每一个动作,把动作作标准,把动作作精细。如果不打好基本功,之后的一切都将是白费,基本功从站军姿开始。军姿是一切动作的基础,昂首挺胸,自信,目视前方,耳听六路,只有站直了,有气势,其余的动作才能标准,干净利落,而不是脱泥带水的,七扭八歪只会对自己,对整个队伍造成不美观的影响。

 

  我们在一步步团结。在部队里,团结是每一个部队,每一名战士都要去意识的。在军训中,我们需要每个人的团结合作,每一个人都需要融入这个队伍,标齐自己的前后左右,如果有一个人出现懒散以至于让整个排面不整齐,方阵的观感都会大打折扣。同时,更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人犯错,人人受罚。我们是一个大集体,永远也不能分离,在这个集体里,我们谁都不能放弃对方。别人做错,我们应热情提醒,而不是自顾自,因为你对她的不负责任,所以你也有错,而不是只会自顾自己。在训练过程中,我们总会出现错误,我们并不是停下来互相埋怨,而是互相配合,找出原因并帮其改正。只有团结一心,整个团队才能越来越好,越来越优秀。

 

  我们在一步步坚持。踏一遍不好,怎么办呢?那我们就踏个十遍,二十遍!熟能生巧,踏多了,总结经验就知道自己的问题是出现在了哪里。眼看着其他方阵里好多同学都放弃训练去了飞虎队,但是我们方阵的女生即使生理期肚子疼还坚持训练。

 

  同时,在我们生活中,我也应该做好一项事情之前打好基本功,与身边的人团结互助,即使失败也不要放弃,坚持是人生路上通往成功的金钥匙,屡试不爽。

 

  让我们一步步地走,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踏出自己的一片阳光道!在军训过后,之后的人生,我同样受益匪浅。

  建筑学 陈书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