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首页学生工作  

2020级新生军训感言

来源: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11-03 访问统计: 81
  为了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让我们认识和了解消防知识,增强处理突发事件和预防火灾及安全自救能力,今天下午,学校在操场举办了关于新生消防知识讲座,同时也开展了应急逃生演练活动。演练正式开始前,教官讲解了演练要求和动作要领,强调了演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确保大家安全、有序地撤离。

  三点,警报拉响,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按照指定路线,捂住口鼻,弯腰前行,有序地从宿舍楼撤离到空旷地带。随后,教官对第一次演习情况进行了复盘,提醒同学们不要慌张,要有秩序疏散,避免发生踩踏事故。半个小时后,第二次演练开始,同学们比第一次表现更好了,撤离速度、基本操作都显著提高,得到教官的肯定。
 

  此外,为了让我们熟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保卫处李老师向学生介绍了灭火器使用方法、防烟罩的佩戴技巧以及消防水带的使用方式,李老师介绍,学校会定期对消防工具进行检查,也会完善安全设施,保障学校人员安全,他也指出每个人都要爱护消防设施,随后,教官让在场学生就实际灭火工具的使用在校道上进行了实操体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消防演习,不仅检验了我校消防应急预案中的各项程序、各项步骤的可操作性,也进一步为同学们普及了消防知识,这是一次生动的模拟实战教学,提升了学生逃生的能力,也有效推动了我校平安校园的建设。相信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对消防有了更深的理解,也能够在突发事件中保障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