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教师风采  

踏寻红色足迹 学院党支部赴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源: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12-04 访问统计: 97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和培育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12月2日上午,建筑学院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前往中山参观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党支部还邀请了群众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孙中山先生作为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和民主革命的先驱,他为实现中国的独立、民主和富强,付出了毕生的奋斗和追求,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了重要的历史性贡献。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是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中山市南朗镇翠亨村,是以翠亨村孙中山故居为主体的纪念性博物馆,建立于1956年,在2008年被国家文物局公布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其主体陈列有孙中山故居、孙中山生平事迹展览和翠亨民居展览等。
 



 

  在学院党支部书记张莉的带领下,学院教工参观了孙中山故居、孙中山纪念馆,了解了孙中山先生的生平和革命历程,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为中国人民鞠躬尽瘁的光辉一生。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不但进一步了解了孙中山先生伟大的爱国情怀,也进一步增强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