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首页学生工作  

2021级新生军训感言

来源: 钟育雄 发布时间: 2021-11-11 访问统计: 187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而我们也带着昔日的期盼与憧憬,开始了大学的生活,当然,也开始了军训的日子。


幼苗不经风霜洗礼,怎能成就参天大树;雏鹰不经狂风暴雨,怎能翱翔苍穹?年少的我们也亦是如此,不经历艰苦磨练,怎能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正如苏东坡经历一生的挫折,仍有“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的心态,而我们军训的目的也是磨砺我们意志。


而这次我们开始了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从“站军姿”这最简单的训练开始,要求我们拥有铁的纪律和团结一心的配合,每个人都为集体荣誉而努力,坚持着,奋斗着,而团结是军营中最大特点,奉献亦是如此。教官在教导我们时,一句话让我记忆深刻:“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即胜”是军人的天职,教会了我们什么是军人精神,遇到困难不退缩的持之以恒的毅力。国防知识,匕首操,分列式,军歌,正步,多彩的训练项目,最大程度上丰富了我的体验,也使我明确了自己的定位。


很多人包括我在内都觉得军训是枯燥苦闷的,但看着休息时同学们相互鼓励,“似乎军训也并不是那么难熬”,而最简单的事情,也给予了我们最大的快乐。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能够快乐不遗憾的度过。


建筑学院 刘佳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