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首页学生工作  

2021级新生军训感言

来源: 钟育雄 发布时间: 2021-11-01 访问统计: 112

“教官好!”洪亮的声音整齐划一,如同离弦之箭划破天际,十一月初的广州总是那么的风和日丽,适宜的天气让大家和教官都倍感有劲,训练便非常顺利的进行,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转瞬即逝。


“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一!”大家的声音虽不动听,但很有干劲,让人听了斗志昂扬。这也让我充分意识到,对大学生尤其是新生进行这样的军训是很有必要的,大多数同学,经历了高中三年和高考的教育洗礼后,到了相对自由,形式上相对多元化、学习更靠自主性的大学往往会沉迷在纸醉金迷或花天酒地中,这时候就需要我们靠自己的意志力克服了,并不是所有的刺激都值得我们尝试。很多机会一旦失去便无法找寻,很多错误一旦犯下便无处弥补。


这个时候,军训便是一次十分难得的机会,让我们重燃斗志,让我们不怕吃苦、奋进顽强,人活着总要追寻些什么。没有目标的人生常常没有动力。


我们不必刻意去追求所谓意义,顺其自然,是你的终将属于你,我们不用参加硝烟弥漫的沙场,所以我们便有机会有时间有心情有去想有关这些的思考,换句话说,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度。


军训的程度自然与真正的兵役无法比较,我们能接触到的自然是冰山一角,不过我们可以学习到的精神却不止这些,我们可能无法为国家做更多的事情,但我们最起码可以管好自己。


庄生晓梦迷蝴蝶,一生短暂,把握当下,便是我们对这世界的最好回答,希望今后我们的生活都能纪律严明、做好自己、不负韶华。


建筑学院 钟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