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首页学生工作  

2021级新生军训感言

来源: 钟育雄 发布时间: 2021-11-05 访问统计: 116

这几天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心理健康讲座,防电信诈骗讲座和消防演练后,我学到了许多东西,看见不少新人新事。学校开展这些活动,是对我们大一新生的重视和关怀,前几天的训练中并没有感受到烈日的烤晒,从这两天开始,气温回升,太阳也慢慢从云端爬了出来,这份照耀在每个训练者脸上的光芒,使他们在蓝天碧日之下显得那么动人。


在三营飞虎队呆了许久,身体也在一点点变好,等待我的支气管炎好了,我一定能够归队成为一名实在的参与者,而不再是旁观者,但我在训练场旁坐着因晒到太阳而抱怨的时候,我想起,还在训练的同学们还在被烈日炙烤,我的抱怨便烟消云散,他们比我更苦更累,那我们凭什么在这里喊苦喊累?孟子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在军训中,面对不同的考验,都给予我很多收获。烈日炎炎下,长时间的军姿站立,让我明白坚持的意义,也给了我岩石般的顽强意志,持续的稍息,齐步走训练,让身穿军训服的我们流汗不止,但湿透的短袖和落在地上的汗滴,却彰显出每一个不屈服,不放弃学生的精神品质。军训虽然很苦,但也让我们逐渐发现了不同的自己,烈日下的坚持,寒风冷雨中的站立,让我们看到自己坚持的一面,绷直的双腿、挺直的后背也让我们看到自己自律的一面。


所以军训坚持下去,不仅仅是会让我变得更坚强,更懂事,更多的是邂逅到不同的自己,要体味葡萄的不同滋味,总要先坚持品尝下去,而此时军训就是我们要品尝的那一粒表面苦涩,但其实甘味无穷的葡萄。


试想,若轻言放弃而错过这一美妙滋味,我们不会觉得遗憾吗?坚持每个人都应从军训中学到的品质,也是我们未来走向人生道路的必经之路。


建筑学院 方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