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首页学生工作  

2021级新生军训感言

来源: 钟育雄 发布时间: 2021-11-08 访问统计: 117

今天早上我们要去田径场参加一个传染病防治的讲座,我们整个宿舍的同学一起下去吃了早饭,便踏上前往操场的路了。


今天的讲座内容是防治传染病,其实,传染病正在我们身边,有可能已经接触了都不知道,所以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及时防范。我整理了以下内容:第一,控制传染源,第二,切断传播途径,隔离和消毒,第三,保护易感人群,通过接种疫苗提高人群的免疫力。


而对于我们自己,第一加强身体素质,多运动,增强抵抗力,第二,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即使要去也要戴上口罩,第三,经常洗手,在传染疾病高发季节,应尽量少外出。


认真听讲的时候,时间过的太快,一眨眼一个小时过去了,讲座也结束了,一站起来,整个裤子后是水湿了一大片,特别难受,回到训练场坐下再起来,地上都有一个印子,我坐在旁边,听着他们唱着洪亮的军歌,看着他们站着飒爽的军姿,为他们骄傲。


建筑学院  黎杰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