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教务教学  教学公告  

关于调整学生实习(实践)类经费审批流程的通知

来源: 钟育雄 发布时间: 2021-12-23 访问统计: 131

城理教务[2021]第138号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实习(实践)类经费管理,完善和简化实习(实践)类经费的审批流程,根据《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学生实习教学的若干规定》和《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学生实习教学的安全管理规定(试行)》,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对学生实习(实践)类经费审批流程做出相应调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管理要求

1.保证学生实习(实践)经费专款专用。各二级学院必须根据学生实习(实践)经费预算指标额度,做好学生实习(实践)计划安排,不得超预算额度开支,严禁学生实习(实践)经费挪作他用。

2.提前报备学生实习(实践)计划和疫情防控预案,落实学生实习安全责任制。各二级学院在计划时与学生签订《学生实习安全承诺书》(可在教务处网页下载,由二级学院存档,实践类无需填写此表),并在学生实习(实践)前提交《广州城理理工学院实习(实践)计划》(附件1)、《广州城理理工学院实习(实践)教学大纲》(附件2)、《广州城理理工学院学生安全责任书签名汇总表》(附件3,实践类无需填写此表)至教务处审核、备案,教务处审核同意并编写对应的实习(实践)编号后,二级学院方可组织学生进行实习(实践)活动。

3.学生实习(实践)结束后,及时完成实习(实践)类经费报销,避免造成积压报账。各二级学院需根据学生实习(实践)的具体教学情况积极、详细填写《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实习(实践)报告》(附件4),并根据实际产生的学生实习(实践)类费用填报《广州城理理工学院学生实习(实践)类经费使用申请审批表》(附件5),由二级学院院长审批后提交至教务处,经教务处负责人、主管教学校长审批后方可至财务处办理报销手续。

二、学生实习(实践)类经费标准及使用范围

1.学生实习(实践)类经费标准为:每个学生在校四年期间共500元。

2.分散实习类经费使用范围包括:学生实习路费、住宿费等。实习期间的费用由二级学院根据学生实习类经费实际使用情况,定额包干给学生使用,具体发放金额由二级学院核定,按相关财务制度进行报账后,由财务处转账至每位学生的银行账户。

3.集中实习类经费使用范围包括:实习单位讲座劳务、课程资料费、车费、参观费、住宿费、餐费等。实习类经费报销按财务制度规定流程进行报账。

4.实践类报销范围包括:实践课程中使用的耗材等教学材料(实验仪器等物品不在报销范围内)。

三、学生实习(实践)类经费使用审批流程

         附件1:实习(实践)计划(模板).doc

         附件2:实习(实践)教学大纲(模板).doc

         附件3:学生实习安全承诺书签名汇总表.xls

         附件4:实习(实践)报告.doc

         附件5:学生实习(实践)类经费申请审批表.xlsx


                                                                                                       教务处

                                                                                               2021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