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教师风采  

发挥学科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钟育雄 发布时间: 2022-01-28 访问统计: 110

本网讯(记者 刘明洋 李宏泽  卢培林)1月16~20日,建筑学院与工程研究院充分发挥优势,联合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建筑学院刘明洋老师带领团队成员利用寒假时间再次进驻揭阳市白塔镇,开展帮扶调研工作。

在瑞联村,书记黄俊龙、副书记黄海雄介绍了该村的地理优势和发展现状。刘明洋老师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瑞联村有较丰富的红色资源和相对完善的硬件基础,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和生动课堂,对文化传承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可以考虑从改造乡村景点、推销升级优质农产品、打造乡村民宿等方面侧重发展。副书记黄海雄、村委委员黄玉能带领特派员瞻仰了革命烈士墓,考察了该村正在建设的亲水公园、榕岭公园、南桥二校校园等点位。


科技特派员进行调研(刘明洋 李宏泽摄)

在塔东村,科技特派员与帮扶工作队副队长叶树嘉、驻塔东村第一书记谢中华、塔东村书记洪彦新,就塔东村未来在镇域旅游规划中的作用交换了意见。在广和村,书记张潮标安排科技特派员考察了抗战时期韩山师范学院的旧址张氏祖祠。


科技特派员考察其它点位(刘明洋 摄)

此外,科技特派员团队还调研了望天湖、玉塔古庙、丰化古寺、元联土楼、桐联爱桐楼等文化景观点位。通过五天的走访与交流,科技特派员团队收获满满,接下来团队会将本次调研成果进一步转化为规划方案,一条从白塔镇南部瑞联村到北部望天湖的“红色+绿色”的文化旅游线路已经初见雏形。科技特派员将继续与白塔镇人民、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并肩作战,为实现白塔镇乡村振兴的蓝图而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