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首页学生工作  

关于开展2022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 钟育雄 发布时间: 2022-03-22 访问统计: 119

各二级学院:

为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及成效,推动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长、感恩奉献,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现举办2022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作品征集主题

以“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谁的青春不奋斗”为口号,“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结合真实故事进行攥写和制作。

二、作品征集对象

获得国家、学校或社会各类资助(含各种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国家助学贷款,企业奖助学金,临时困难补助,其他补贴等)的学生、参与学校资助工作的教职工均可参加。

三、作品征集要求

1.本次活动作品征集将以短视频、图片、文字形式进行征集,通过各类作品集中展现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汇聚同心追梦的青春力量。

2.视频作品紧扣主题要求,参赛者可以第一人称撰写和记录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也可以第三人称撰写和制作他人的成长经历。内容须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

3.视频作品时间长度在2分钟以内;图片作品可以是摄影作品或艺术作品;文字作品围绕“助学·筑梦·铸人”相关主题,体裁为记叙文,集中讲述一个人或一件事,字数不超过2000字。

4.参赛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且内容真实,严禁编造,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相关责任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本次活动学生工作处对参赛作品拥有使用权。

四、征集活动流程

1.作品征集时间

2022322日至2022417

2.报名方式及作品提交

1)参赛者作品文件命名“姓名+学院+主题”;

2)参赛者作品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提交。

3.作品评定及奖励

1)学生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酬。

2)教师组: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酬。

五、特别说明

1.征集作品须为原创,作品提交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因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等纠纷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所获奖项的权利。

2.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版权和道德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参赛者同意在作品完成提交后即认可征集活动方对获奖作品拥有无偿使用权和出版权(含电子出版权)。

 

联系人:左老师;联系电话:020-36903233

 

 

  学生工作部(处)

   202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