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稳就业促就业 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来源: 钟育雄 发布时间: 2022-05-30 访问统计: 200

(图文 胡春霞)为深入贯彻“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强化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5月24日,学院院长赵红红一行4人分别前往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华阳国际设计集团、广州亚泰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挖掘优质就业资源,治谈合作育人事宜。


当天上午,赵红红一行与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交流,公司建筑产业化设计研究中心王黎副主任、汤杨工作室主任工程师李祺燮等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赵红红向企业表明了本次来访的目的,为深入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学校制定出台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加强校企合作,希望通过走访调研企业,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综合素质要求,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另外,向企业征集毕业设计题目,希望通过毕业生毕设真题真做,促进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和就业有效地融合在一起。学院教研室主任蔡伟明介绍了学院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情况。王黎对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企业实际,就专业人才培养、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与学院交换了看法。李祺燮表达了与建筑学院全方面加强合作的意愿。座谈会结束后参观了工作室,赵红红一行与在该企业工作的学院毕业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现在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增长才干,勇担时代使命。


当天下午,赵红红一行前往华阳国际设计集团广州分公司洽谈,双方在会议室举行就业与实习基地授牌仪式。集团执行董事、集团执行总裁、广州公司董事长邹展宇、集团设计副总裁李鸣正、广州公司副总经理徐广毅、广州公司副总经理、人力资源总监武彦希、广州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丁睿及在该企业工作的学院学生代表出席了座谈会。邹展宇对我院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赞扬,说他们专业基本功扎实,适应性强,工作能很快上手,不少毕业生已成为公司技术骨干。随后学院与华阳国际设计集团举行了就业与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学生代表畅谈了工作体会,他们感谢母校的培养,企业对毕业生的系统培训使自己成长了很多,公司的机遇与空间很多,同事热心指导、分享很多实践经验,工作氛围好。他们表示一定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更加努力地工作,不辜负学校和企业的期望,也很愿意回母校为师弟、和师妹做经验分享,传递正能量。


随后,学院前往广州亚泰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进行回访座谈,公司总裁王成、建筑部主管程华南、人事部经理何思雅等出席了座谈会。王成对学院的整体实力、以及在建筑行业人才培育方面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表达了与学院全方面加强合作的意愿,他指出,公司急需实践型建筑专业人才,欢迎更多的优秀学子进入到企业工作,校企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