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钟育雄 发布时间: 2022-06-06 访问统计: 75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5月30日上午,学院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在A10-207开展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钟育雄主持。



钟育雄在领学时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教育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谱写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新的时代篇章。学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全员覆盖,将重要讲话精神纳入支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等环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教育领域的最新论述学懂弄通,将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院师生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院长赵红红发言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讲话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放在首位,充分明确我国教育的根本任务就是要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建设,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在发展办学实践中,落实在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实施中,学院要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科研创新等重点推进工作。要积极推进课程思政,立德树人,要着力打造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全面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相关新闻报道。